澜月沧海

微博:清月照南枝
愿我能以笔下文字抚平遗憾

【锤基】无题




他站在彩虹桥的一端,看着天空变成了一片血色,看着众神纷纷倒下,看着他的哥哥索尔毫无一丝生机地跪在金宫大殿之外,看着他胸口的那个巨大的窟窿,火热的血慢慢变冷,流到已经破碎不堪的妙尔尼尔上。

巨蟒发出了最后一声嘶吼后轰然倒下,诸神之父与雷霆之神战死,阿斯加德化作一片火海,死亡的气息在九界之中蔓延开来。

自此,世上再无诸神。





.






索尔是被一阵细碎的动作惊醒的,他揉了揉眼睛,无奈地掀开被子的一角,一把揽住那个钻进来的小小的身体。

“弟弟?又做噩梦了?”他年幼的弟弟经常会在噩梦惊醒后悄悄抱着小枕头溜进他的房间。临近冬天的阿斯加德下起了大雪,洛基只穿了一件单薄的长袍,还赤着脚,身体冰的厉害。索尔抱紧了他,有些粗鲁地哄着弟弟睡觉。

洛基还没有从噩梦中缓过神来,他安静地躺在索尔的怀里发呆,然后在索尔鼾声响起来的时候伸出冰冷的小手摸摸哥哥的胸膛,仿佛那里会多出来或少一块似的。

他没告诉任何人关于那个梦境的一切,包括奥丁与弗丽嘉。

洛基不喜欢冬天,不像索尔和他的朋友们,到了冬天总是喜欢邀约着一起去林子里骑马打猎。他更喜欢呆在水晶宫的火炉旁看书,一旁弗丽嘉的纺车吱吱呀呀转个不停,为他和哥哥缝制出日常所穿的衣物。

奥丁偶尔也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水晶宫小坐一会,洛基对这个平日里很严肃的父亲有些惧怕,但更多的是敬仰,他相信,有朝一日,他和哥哥也能成为像父亲那样强大的君王。

可他忘了。

阿斯加德,不应该出现两个统治者。

他也不知道,他没告诉别人的梦境,是他预知的未来。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