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月沧海

微博:清月照南枝
愿我能以笔下文字抚平遗憾

【盾铁HPAU】伦敦和霍格沃兹的来信(完)

以免自己坑掉就火速完结了
想写傻白甜,结果写完一看只剩傻白,根本不甜😂

·

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就是
我喜欢你的时候,发现你也正好喜欢我。【飘走~



·



Tony签完最后一份文件。他放下了羽毛笔,揉了揉酸痛的肩膀,就看到dummy在窗口探头探脑。

“dummy回来了!”他走到窗台边,打算把dummy从窗外抱进来。却不料这小家伙扑腾了几下翅膀就绕过他飞进了办公室。

“你要去哪?”Tony急忙去抓dummy,结果只抓到了几根鸟毛。dummy回头看了他一眼,露出一丝得意洋洋的表情,然后带着脚上的信件在他办公室里乱扑腾。

“你疯了吗dummy?”Tony一头一身都是掉落的羽毛却又抓不住它。他只好从大衣内侧口袋里掏出魔杖,朝着还在天花板上不停乱飞的dummy一指:“Wingardium Leviosa!”【悬浮咒】

dummy终于不乱飞了,它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自己像个球一样不受控制地在空中飘来飘去。Tony收好魔杖,慢慢抖落身上的鸟毛。取下dummy脚上挂着的信件,无视了它哀怨的小表情,拆开信阅读。


“亲爱的Tony:

我在报纸上看到你被黑巫师袭击的消息。幸好你没事,但我还是忍不住担心你。

报纸上的你消瘦了很多,肯定是没有好好休息的缘故。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这么不会照顾自己。

这里一切安好,学校组织了新的保卫加强巡逻。确保学生的安全,你不用担心我们。

昨晚我还抓到两个趁着天黑打算溜进学校禁地的学生。现在的孩子真的是太顽劣了,这让我感到很头痛。

但他们让我想起了你,Tony。当年的你也是这么顽劣。还记得五年级的时候你打算偷偷溜进学校禁地却被我抓到吗?你嘲笑我为'爱管闲事又肌肉发达头脑简单的格莱芬多',我们差点打起来。结果最后却被教授抓到一起挨了处罚。

后来我才知道你与Loki打赌输了,不得已才摸黑去的禁地。我当时在想,原来斯莱特林的天才生Tony Stark,居然是个怕黑的胆小鬼啊!

别否认,Tony。当时我看到你发抖了!

我回想起当年的很多事情,在通往霍格沃兹的火车上是你给我分享了座位和糖果;刚进校的时候我又瘦又小,被大年级的学长们欺负的时候总是你和Bucky护着我;我咒语念的不对,你一边讽刺我一边教我正确的念法;我的魔药学成绩不好,每次你都陪我自习到很晚。

所以,不要再说Tony Stark是个自大的混蛋。虽然在外人看来他就是这个样子。自大、嘴硬、嚣张跋扈还喜欢捉弄别人。他是一个好人。他的内心很柔软而强大,并且充满了正义感,会在不经意间表现出来。


你也不要再说什么'抱歉、对不起'之类的话,你确定要在我们每一封信里都向对方'抱歉'个不停吗?

最后,我要纠正一下,dummy非常漂亮!绝对不是胖乎乎母鸡!如果你肯控制一下它的体重的话。




———Steve Rogers


·




“老古董。”Tony咕哝了一句。伸手拉开了他左手边的抽屉,拿出了一本书。那是一本很旧的五年级魔药课本,书边有些轻微的磨损。他缓缓翻着书,然后停在了其中一页。

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Tony将书放回抽屉,拿起羽毛笔开始写信。



·



“亲爱的Steve:

我很好,没有受伤。我真得感谢那个黑巫师没有一上来就对我施展阿瓦达索命。

你真的超级啰嗦!我那个时候可讨厌你了!老妈子!跟屁虫!我根本搞不懂为什么Coulson教授要搞什么“格莱芬多和斯莱特林学习互助小组”还按平均分来算成绩。而且有没有搞错整个学校就我们一个学习小组!

还有,我真的超讨厌上他的变形课!所以一年级的时候我悄悄配出了生死水,只往他杯子里滴了一滴,结果他讲课的时候趴在桌上睡着啦!

给你辅导是怕你拖累我,别想太多!天才生Tony Stark的成绩不好说出去多丢人!

还有!我真的不!怕!黑!

污蔑魔法部现任部长,你知道你犯了什么罪吗?就罚你喝三杯打嗝水吧!


我发现搭上你就没什么好事,Rogers!一年级悄悄制作魔药被你打了小报告;三年级魁地奇比赛被你从扫帚上撞下来摔折了右腿!害的我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五年级的舞会上因为你我一个女孩子都没约到,不对——是因为你我在霍格沃兹就没约到过女孩子;七年级的三强争霸赛因为你,我在湖里泡了很久泡到皮肤都皱了!

所以,我五年级的魔药课本上你到底写了什么,你不打算亲口告诉我吗?

你别以为涂黑了我就不知道你写的什么!



——— Tony Stark



·




Clint觉得很奇怪。

他坐在格莱芬多的院长办公室的沙发上啃着小甜饼。若有所思地看着对面办公桌后Steve,看完猫头鹰带过来的新信件之后Steve整张脸都处于一种涨红的状态和似乎是陷入某些不堪回首的往事而表现出懊恼。

这很奇怪。

这时壁炉传来一声巨响,把两人都吓了一跳。有人“呜嗷呜嗷”地从壁炉里钻了出来。

“烫烫烫!”那个人赶紧扑灭了自己着火的大衣,然后看着目瞪口呆的Steve和Clint:“有没有搞错!都几月了你们还在烧壁炉!”

“Tony?”Steve快步了Tony面前,他看到了那双熟悉的蜜糖色的眸子,他觉得他的脸更烫了:“你…你你你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不能来?”Tony拍落头发上的炉灰,然后优雅地翻了个白眼:“以免有个白痴因为羞愤就不再给我写信了。”

“我才不会……”

“所以,你到底在我的课本上写了什么?”

“我……”

“别我我我的。”Tony瞪着他“我丢下工作大老远从伦敦跑过来可不是为了来看你结巴的。”


Steve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以免自己的心脏从胸腔里跳出来。他抱住了矮他半个头的小胡子男人,声音里含着不易察觉的颤抖:“Tony,我喜欢你,从很久以前就抑制不住地喜欢你。”

“白痴。”Tony咕哝了一句,却紧紧搂住了他的腰“这么巧,我也是。”

原本有些空洞的胸口,在此刻被失而复得的喜悦填的满满当当。


“Steve,I'm back。”

“Welcome back,Tony。”




全程处于呆滞状态的Clint在两人用舌头狂甩对方的时候反应过来,然后捂着眼睛尖叫着跑出去了。

以至于他敲诈了Tony很多小甜饼作为补偿,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END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