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月沧海

微博:清月照南枝
愿我能以笔下文字抚平遗憾

【盾铁HPAU】伦敦和霍格沃兹的来信

一个放了很久的脑洞,终于开写了。
主cp盾铁,微冬寡。
对外国书信格式不太熟悉,不要在意这个🌚
因为想写霍格沃兹,所以地点被我设定为英国
憋跟我扯内战,那是啥玩意可以吃吗?




·




临近圣诞的霍格沃兹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大部分学生选择回家与家人共度。作为格莱芬多的院长,Steve难得清闲下来,坐在办公室里翻看着一本魔药典籍。

窗外传来轻微的响声。Steve合上羊皮书,起身推开了窗户。一只纯白色胖乎乎的猫头鹰睁着大眼睛歪着头看着他,Steve微笑着将它身上的雪花抖落,然后把它抱进来,取下了系在它脚上的一封信。

猫头鹰扑腾了几下翅膀,亲昵地蹭了蹭Steve的手背然后飞到离火炉稍远的地毯上烤火。

Steve僵坐在椅子上,信封角落的那“Tony Stark”的署名刺痛了他的眼眶。

他以外他们永远也不会再有联系,却没想到猫头鹰给他带来了一封信。Steve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打开了那封信,也没有察觉到他的双手在发抖。


“亲爱的Steve


伦敦真冷,我想霍格沃兹也开始下雪了吧?

你知道我一向都不喜欢冬天,那感觉糟透了。我十分怀念霍格莫德热气腾腾的黄油啤酒,在伦敦总是喝不到那么正宗的口味。

恭喜你成为了格莱芬多最年轻的院长。上次在霍格沃兹的分院仪式上相遇,本来想与你好好叙叙旧。但你知道的,魔法部的工作行程太繁杂,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说上一句话就离开了。

我知道这在你心中属于又一次的不辞而别。我知道你——不只是你,还有Natasha和Clint,以及那些同学,都在怪我当年悄无声息地离开。我为此感到十分的抱歉。

我渡过了一段十分低迷的时期,扛起了家族的企业。近两年接管了魔法部的一堆烂摊子,成为了新一任的部长。

繁杂的工作,在权势里勾心斗角的日子让我无时无刻不怀念当年我们还在霍格沃兹的时光。我们虽然不对盘,经常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吵架。但在我心里,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斯莱特林今年的魁地奇比赛又输给了格兰芬多。真是讨厌!如果我还在,你们格兰芬多是不会赢的啦!

最后,拜托你给dummy喂点牛肉干。

对,就是那只猫头鹰!千万不要给它喂老鼠!这小家伙被我宠坏了,除了牛肉干其他的东西一律不吃。

圣诞快乐。



——Tony Stark




·





圣诞夜前一天,刚结束完一天的工作的Tony回到了他的住所。

他脱下大衣挂在衣帽架上,走进书房后看到他的书桌上放着一封信。房间很冷没有烧开壁炉,dummy缩在他的书桌上发抖。

他按耐住心中的激动,又好气又好笑地挥着魔杖烧开了壁炉“dummy,有时候我真怀疑你是不是一只猫头鹰。毕竟除了你我没见过哪只猫头鹰这么怕冷。”

dummy“咕咕”了两声以示不满,然后张开翅膀飞扑过去烤火了。

Tony用魔杖一点,客厅里。他客厅里来回踱步,有些紧张地拆开了信。


“亲爱的Tony



我很开心收到了你的信。毕竟这是我们之间十三年来的第一次联系。

这十三年之间,我给你写了无数封信,却一封都没有寄出去。因为我不知道你是否还愿意和我联系,我也不想增加你的烦恼。

我很想你,Natasha和Clint还有Bucky都很想你,Banner提到你的时候总是会喃喃自语,大家都很想你。Clint在看了你写给我的信之后哇哇大叫:'别让我看到那个斯莱特林的小混球!我会将所有的小甜饼塞到他嘴里直到他噎死为止'

你知道的,他一高兴就是这样,完全没有一点傲罗该有的样子。

我也很高兴,高兴到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回你的信。

我听说了当年的事,Stark先生是一位非常好的人,他的离去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沉痛和遗憾。我们都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你本不该去承受这些。

我很抱歉在你那时期没有在你身边陪伴着你,也很开心那么多年之后你终于选择与我联系。

Tony,要知道当年的你是整个霍格沃兹最好的捕球手,但不代表你在的话斯莱特林能赢得魁地奇比赛的胜利。
毕竟他们的院长是我。

开玩笑的。

悄悄的告诉你,Natasha和Bucky的婚礼打算在明年的夏天举行,她已经在准备给你写邀请函了!别说出去是我告诉你的。

还有,你得控制一下dummy的体重了,当我在窗台看到它时还以为那是一只胖乎乎的母鸡。

好好照顾自己,Tony。伦敦太冷,衣服多穿一点。以前你每到冬天都会冻到感冒。

有空回来看看我们。

圣诞快乐。



——Steve Rogers



Tony伸手挠了挠头。他的眼眶有些发涩,却还是露出了一个久违笑容。

这是他离开霍格沃兹的那么多年里,笑得最开心的一次。




·





Steve在1月中旬才收到了Tony的回信,dummy带了好几封信过来,飞扑到Steve桌上便躺倒不肯起来了。

Steve放下羽毛笔,拉开抽屉拿出备好的小块牛肉干喂给dummy。小家伙开心的几口吃掉,又可怜巴巴地看着史蒂夫。

Steve又喂了它几块肉干,任由它再怎么撒娇也不肯再喂它了。

Clint听说有自己的来信之后,高兴地拿了信就往外跑,还差点被自己的长袍绊倒。

Steve摇了摇头,把信送到Banner教授的魔药教室,然后才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拆开信慢慢阅读。

“亲爱的Steve:

别把我给你写的信给别人看!尤其是那只叽叽喳喳的肥鸟。

很抱歉现在才给你回信。想必你也知道了,有两只摄魂怪逃离了阿兹卡班,我不得不安排傲罗去追捕。虽然魔法部已经发布了安全警告,但还是想说你记得要提醒学生注意安全。

另外,Steve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这可真是不常见。毕竟当初我认识的Steve简直就是一个老古董,不懂的玩笑话并且拘谨的有些过头的小老头。

你不必对我说抱歉,应该说抱歉的是我。

你们印象当中的Tony stark应该是讨厌的,是个嚣张跋扈的人,是个自大的混蛋。而不该是一个软弱而不坚强的人,我不愿意让你们看到这样的我,所以我逃了。

这么做不太对,但我还是做了。

该说抱歉的是我。

我给他们每个人都写了一封信,或许还会邀请你们来伦敦聚一聚什么的。前提是我有时间,最近恐怕不太可能。

我突然间理解了我老爸在任的时候的辛苦与忙碌,尽管我当初那么讨厌他忙到连圣诞节都不能陪我一起度过。

看,本来不想对你说这些的。可我忍不住,我没有机会对霍华德说一声我爱他,也怕没有机会对你说这些话。

Natasha可真够让人意外的,她要结婚了!你那好兄弟真走运,居然赢得了我们斯莱特林第一女神的芳心。


另外,你说dummy像一只胖乎乎的母鸡,小家伙不高兴了很久!而且,dummy是只公的猫头鹰!哈哈!



———Tony Stark


·




“这不公平。”Clint气哼哼的“为什么给你们的信都是那么长,而我只有短短的一句话。”

“'蠢鸟你怎么还没被甜饼噎死,扫帚还能驼的动你的小肚子吗?'”刚从校外回来的Natasha躺在沙发上,头舒舒服服地枕着Bucky的大腿,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的信件。“很好”

“这一点也不好!”Clint扯着袍子开始尖叫,脸上却是抑制不住的开心。“去他的小肚子,我才没有那种鬼东西!”

Steve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蓝色的眸子在夕阳的余晖下烨烨生辉。他小心翼翼地将羊皮纸信折好,拉开抽屉将信锁了起来。

Bucky抚摸着Natasha的红发,然后在她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轻吻。

看到这一幕Clint赶紧伸手捂住了眼睛:“妈的,恋爱的腐朽气息。”



TBC


评论(5)

热度(47)